美股週報

2022.08.01 醫藥保健行業

資料來源: Bloomberg, finviz

資料來源: Bloomberg, finviz

市場繼續焦點美國經濟數據表現,除近期房地產市場數據明顯走軟外,科技公司抑制招聘,而勞動市場亦出現轉差跡象,同時,市場亦關注企業的季績及盈利指引。由於市場目前更關注經濟前景,我們料美股將繼續維持較大波動,於現市況,我們繼續偏好較具防守性的醫藥股。

醫藥股方面,輝瑞上季盈利近99.1億美元,按年升78%,每股盈利1.73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利2.04美元,好過預期。期內,收入277.4億美元,按年增加近47%。若扣除新冠疫苗及新冠口服藥物後,收入升1%,至1.28億美元。另外,公司對今年收入指引為980億至1020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利6.3至6.45美元,新冠疫苗及新冠口服藥物收入指引,分別約320億及220億美元。由於公司本身的自身研發能力較強,亦聚焦全球藥物和疫苗,公司具增長亮點。

Vertex Pharma(VRTX)提供患有嚴重疾病的開發、製造和商業化小分子藥物。產品線包括治療鐮狀細胞病、β-地中海貧血、1 型糖尿病、APOL1 介導的腎臟疾病、疼痛管理等。Vertex 於 2021 年 6 月啟動了一項擁有 15 億美元回購許可權的股票回購計畫,該計畫將持續到 2022 年 12 月。該公司受益於其高品質的現金流狀況,與許多新興生物技術公司不同,其可觀的自由現金流產生將使 Vertex 能夠隨著時間的推移增加其現金餘額,同時使其能夠再投資於其業務線或通過合作夥伴關係開發全新的療法。Vertex Pharma 的股價在過去一年一直呈良好的上漲趨勢,我們看好 VRTX 的長期發展,建議投資者逢低買入。

聯合健康集團(UNH)主要提供全面健保服務。於今年第 2 季,公司的調整後每股獲利 5.34 美元,較去年同期增13.6%,期內收入增長13%至802億美元。展望2022 全年,聯合健康集團預測調整後每股獲利在 21.40美元至21.90美元之間,高於之前預測的每股 21.20美元至 21.70美元。事實上,公司的收入用戶數量,還是利潤和每股收益均優於市場預期,而分部門來看,保險部門UnitedHealthcare和醫療保健部門Optum均取得了兩位數增長。其中,UnitedHealthcare第二季度收入621.05億美元,同比增長12%。由於市場料老年產品和價值醫療(一種新型的報銷模式,這其中醫療供應商、技術供應商、保險公司等形成一個組織),可成公司的增長點,加上公司對其未來業績表現亦感樂觀,股份值得留意。

Biotricity (BTCY)是一家現代醫療技術公司,專注於為醫療和消費市場提供創新的遠端生物識別監測解決方案,包括針對慢性病和改善生活方式的診斷和診斷後解決方案”。

公司公佈了第四季度業績,收入同比增長 80% 至 215 萬美元,每股虧損 66 美分,符合市場預期。該公司即將推出1)無線可穿戴動態心電圖貼片設備 Biotres,可遠端監護病人。2)Biokit,一種用於集成到 Biotricity 生態系統的個人醫療設備套件。3)首創的連續心律記錄儀和個人心臟生活方式解決方案 Bioheart。4) Biocare Cardiac,針對被診斷患有心血管疾病或有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個人的個人心臟健康應用程式。

Bioheart 產品力強,有望為其目標人群增加了大約 12.5 億美元的年度市場。隨著銷售額上升至約 3500 萬美元,預計 2024 財年公司虧損將大幅收窄。我們持續關注Bioheart 和 Biotres 在下一季度或兩個季度獲得多少牽引力,若取得效果可觀,可擇機買入。

輝瑞(PFE):

資料來源:Bloomberg

Vertex Pharma(VRTX):

資料來源:Bloomberg

聯合健康集團(UNH):

資料來源:Bloomberg

Biotricity (BTCY):

資料來源:Bloomberg